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

鄭邦中 / 堅持

人生的意義.......永遠玩車 在我國小四年級12歲那一年,一部電影『魔輪』讓我從此踏上單車的旅程,至今仍在旅途上。16歲那年,我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在日本拿下越野障礙爭先賽(BMX)冠軍,而後­每年受邀出國比賽,如西班牙(BMX)、法國(登山車)、菲律賓(登山車)、泰國 (公園賽)、中國(公園賽)、馬來西亞(公園賽)等,其中以6次的日本(BMX)賽回憶最多,雖然法國(登山車)世界盃中成績不盡理想,但以觀摩和累積經驗的心態去參賽,­對我日後的比賽幫助很大。 最開心的是在台灣舉辦的第一屆亞洲盃極限運動中奪冠,為國爭光, 總算為這麼多年的賽事留下最具名的回憶。從前玩車的樂趣和動力是為比賽努力,而現在期待比賽日子的到來,是在享受與同好之間的切磋和互動。 玩了25年車的我,如今玩車的樂趣依然存在,更增加了自我挑戰的意味。每當我在練習新招式時,成功的那一刻是我最興奮的,因那意味著自我挑戰的成功,當挑戰失敗時,回家多­看看片子,是我研究、思考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。 玩車是我的生活重心。在我的人生中,玩車使我的生活忙碌而充實,我重視它也非常享受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